稷下解语

夫风生于地,起于青蘋之末
稷下不写读笔了,一写一屏蔽

【随性书话】看见(七)

61.教育就是两个人之间发生的事,不管是故意还是不故意。


62.控制不了自己,就是心里不自由。


63.文明,就是停下来想一想自己在做什么。


64.脑子里没有阻碍才是自由。


65.破坏和脱离精神依赖并得到独立意识的手段就是相信自然科学。人们只有相信科学,才能独立思考,才能在精神方面获得自由。


66.崇拜基于的往往是幻想。崇拜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失望。


67.现代社会人的追求就是想要有保障,对一切的保障。


68.反过来说,我们为什么要提那么多要求?偏偏这些要求给我们带来的是不自由。


69.诚实和持续不断地对事物平静观察。


70.把自我交付出去,从此就活在命运之中的必然与自由。


71.“我怎么老没办法改变我的弱点?”

“如果那么容易的话,还要这么漫长的人生干什么呢。”


72.因为青春期的孩子是通过行动得到感受,从感受中才慢慢反思,反思又再指导行动的,所以他说,说话是没有用的,让他们一起进入,共同完成那个“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,而是能承受什么”的故事,感受会像淋雨一样浸透他们,在未来的人生里缓缓滋养。


73.纪律可以带来秩序,但确实被动的,只有一个人归属于一件事,一群人,一个社会,才会有认同和发自内心去照顾它的愿望。


74.我也不知道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,有什么使命,这个只能是慢慢摸索的,所以只能慢慢看有什么结果,也许过了几年我明白,为什么要这样。


75.把希望放在别人的身上是虚拟的,所以无用。如果自己不去做,那就不会有希望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稷下解语 | Powered by LOFTER